[田品]新年快乐

是友情,大概。全是我编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[田书臣/赵品霖]

  [友情向]

   

  2019年到来的那一刻,赵品霖听着窗外噼里啪啦的鞭炮声,硬着头皮点开微信。

  他必须承认,对他们这种人来说,过年是个刷存在感的好时候。那些因合作而加上了好友的圈内人,不论是一线还是十八线,不论聊天记录里有几句话,也不论人家愿不愿意搭理你,在这个当口,是怎么都要联系一下,送一句新年祝福的。

  大部分人都会回一下,如果不忙的话。出于礼貌嘛,大过年的。

  少部分偶有联系的,或者跟谁都爱表现得很熟的,此时还会顺势尬聊几句,看春晚了吗?今年是回家过年了吗?2019有什么新计划、新作品吗?诸如此类。

  当然也不乏极端情况,你记得人家人家未必愿意记得你,每年总会碰到那么一两个感叹号,萍水相逢后江湖不见。不是所有人都能受得了这个,比如赵品霖就不能。笑他敏感他也认,反正每次碰到这种情况,他就会又委屈又觉得心里膈应。

  搞得好几万人在你列表外排队似的,他小声逼逼。

  附赠鄙视三连——吐舌,切,还有一个白眼。

  毒鸡汤说,人生就像钟摆,起起落落。今年赵品霖明显发现自己又起了,因为未读消息的气泡比前两年多了不少。他打起精神一一回过,几乎把拜年能用上的成语用了个遍,几度因偶像的一句简单回复而欣喜若狂,也几度因一些势利眼闻风而至的舔狗行为而严重不适。等结束第一波,已经是半小时过去了,星耀班的发红包任务也就差他一个没完成了。

  老大呢?呼叫老大!群里七嘴八舌。老大快领红包啊!老大快发红包啊!老大……

  “哇你们老大忙得都快手指抽筋了好吗,”赵品霖半真半假地说,“十八线老艺人的应酬,你们这些小屁孩不懂。”

  「吁……」

  一时间嘘声一片。

  赵品霖忍不住笑出了声,心里暖洋洋的,先往群里丢了个大红包,这才翻上去把前面的一个个领了。要算总账,其实大家发出去的和收回来的都差不多,可是经过这么一通红包流转,好像拜年的仪式就完成了,过年的气氛也就有了。

  「谢谢老板!」

  九位成员格式统一地刷了个屏,体现人类的本质就是复读机。接着有人说熬不住要睡了,有人开玩笑要去打楼下还在放鞭炮的熊孩子,陆陆续续都道了晚安,群里便安静下来。

  赵品霖倒是还睡不了,说完晚安,切出去投入第二波回复事业。

  这一批基本上就是熟人了。与上一批不同,这些人迟些回复没事,但他不想回得敷衍,甚至个别还挺想静下来以后多聊几句。他把他们一个个置顶了,按顺序回一个解除一个,仿佛在清空购物车里的商品——不过他没能一次性清空。

  一条新消息挤了进来,就在他快要做完的时候。

  「新年快乐!」

  来自田书臣。

  当下赵品霖其实是有点惊讶的。这么说吧,这个时间很奇怪,这个对象也出人意料。因而他愣了一下,并没有马上点开聊天,而是眼睁睁看着红色气泡里的1变成了2,“HD”二字下面的消息文字则变为:「声明一下啊,这不是群发。」

  ……那所以呢?赵品霖挑眉。

  这下子不犹豫了,点开来,万事不管先发个“新年快乐”。

  「乱七八糟的新年祝福都回完了?」田书臣回得很快。

  「嗯。」很了解情况嘛老弟。

  「你在温州呢吧?」

  那不然呢……

  「我在三亚散心呢。」

  关我屁事……

  「那什么,我今天才听说,酷漾要签你?」

  哦,原来正题在这里。

  赵品霖悟了,心说难怪对方特意挑好了时候来,刺探军情呢这是。想了想,这事儿对田书臣真没什么好避言的,就坦然答了:「是啊,不光我,还有朱云龙和苟浩。」

  这次的回复却迟迟不来。

  等了好一会儿,屏幕上才多了两个字,“挺好”。赵品霖盯着那个句号,以为对话这就要结束了,没想到隔了两秒,在他关闭对话之前,田书臣的消息又到了。

  「你那儿现在吵吗?」隔了五秒,「我给你拨过去。」

  惊得赵品霖微微瞪大了眼。

  「吵是还好……」他急匆匆地打字,就是我没个心理准备啊——这后半句没能发出去。突然弹出来的视频通话申请让他一慌,正想按“发送”的拇指直接按在“同意”上,画面瞬间变了。

  “我靠你等等!”他脱口而出。

  事已至此,挂断好像不妥,唯有第一时间捂住前置摄像头——实则没有必要,他这里一片漆黑——然后把窗关紧,把灯打开,紧急整理一下自己的头发和衣服。

  等到赵品霖松开手,擦擦被捂出了水汽的摄像头,视频那头的田书臣已经笑了一阵了。

  “有什么好笑的啊?”他没什么气势地质问。

  “没什么没什么,”田书臣依然挂着笑,眼睛弯弯的,“就是我好像能想象你在干嘛,挺逗的。”

  “……找我什么事,有话快说。”

  “没事儿。”

  “靠你耍我啊?”

  “别老‘靠靠靠’的。”田书臣眉头微皱,倒是教育起来了,“公众人物,这样影响不好。你看看你的人设,都成‘赵姐’了,还骂骂咧咧的,不得被人说死啊?”

  “嘿,”赵品霖失笑,“不当队长可惜你了,当教导主任吧。”

  “你就别补刀了。”

  “诶我讲真的啊,你当时选原创真的脑子有坑吧,你怎么想的你?你要选的舞蹈还有后来奶茶什么事?”

  “是是是,耿直赵姐教我做人。”

  “你——”赵品霖哽了一下,说不下去了。一沉默气氛就怪怪的了,他不知道自己跟田书臣在这儿干嘛呢,2019年的第一个小时就快要过去,他们俩一个在三亚酒店,一个在温州老家,都不睡觉,开了个视频。互相教育可还行,他想,不能真的是没正事吧?可他已经问过一次了,不好再问。

  那就耗着吧,爱说不说。赵品霖扒拉了一下头发,不吱声,想看看田书臣还能怎么起话题。

  没想到对方倒主动把话题绕回去了。

  “我知道,你还想问我找你到底有什么事。”田书臣说,“不管你信不信吧,真没啥事儿。就是我有一老同学,圈外的,八卦,看了咱们那节目跑来问我跟你怎么回事儿,怎么跟有历史遗留问题似的……我就想着来给你拜个年,随便聊聊。”

  “这样啊,”赵品霖调侃,“我还以为你要代表酷漾欢迎我呢,你说这怎么回事,怎么我还逃不开你了。”

  田书臣笑,“咱俩是一类人,奔一个方向去很正常啊。”

  “别,谁跟你一类人。”

  “怎么不是?”

  “我Vocal你原创。”

  赵品霖一本正经。

  手机画面上,田书臣十分明显地怔了一下,继而大笑。他便也笑起来,有那么点因逗乐对方而得意的味道。

  他们心里都很清楚,田书臣说的对,他们是一类人,骄傲、要强、不甘平庸,会利用一切可利用的,堵上一切去拼。他们太像了,尽管性格迥然不同,想法却一致得可怕。就像两头不同世界的野兽,看上了同一个猎物,要抢夺同一块肉,成为新领地的霸主。

  在这个圈子,只有站在顶端才会被记住。

  他们曾经并肩站上去过,又相继跌下,摔得头破血流,不得不卑躬屈膝地谋求下一条道路。

  现在,新的顶端不知道能容纳多少人,他们是对手,也有可能最终会成为彼此最欣赏的队友。有时候赵品霖会有些害怕面对田书臣,因为他能从对方的身上看到自己的身影,在对方的眼中看到自己的内心,那很可怕。但是更多的时候,他把它转化成一份动力,借此直面自己、剖析自己,然后进化成更优秀的样子。

  “喂,华弟。”

  在这一番闲扯的最后,赵品霖摆正手机,认认真真地注视着摄像头。不必和真人对上视线真是妙极了,不然他一定会浑身别扭,因为他接下去要说的话,还真有那么点煽情——

  “那个……其实有一句话我一直想跟你说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谢谢你。”

  不说前因,也不等后果。

  赵品霖鼓起勇气说完,迅速按下了结束键,将手机屏幕反扣在桌上。这是多此一举,他知道。他就是紧张——心跳得很快,脸有点烫,像小时候抄作业被老师发现,又像给偶像写的信终于递出去了,忐忑于之后会被怎样“处刑”。

  不管怎么说,他总算说出来了。

  赵品霖自我夸奖了一下,把手机握回手里,直到感受到机体震动,有新消息传入,才做了个深呼吸,把屏幕翻转回来。

  HD:「红发很适合你,很帅。」

  他愣了愣,用空着的那只手掩面,无声地笑了。

  

  

  【END】 

评论
热度(24)
© 却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