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《[虫绿]头条新闻》的长评

  深更半夜看完 @甩包包去兜风 大大的《头条新闻》,觉得自己真的是不用睡了。早做了HE的心理准备,结果看到最后却被虐成了煞笔。很多时候宁愿看BE那是因为断了念想,像这样的HE才是让人一想到那一天一天一天一天都疼得心肝儿颤。

  看完第一件事翻回去再看第四章。被丢进水里的人说着“Fuck你不冷吗”,头顶上的烟花照亮整个星空。这应该是整篇文章里我最喜欢的桥段了。揣摩过所有藏在字里行间的心理、想象过所有一笔带过的表情,最后还是回到难得浪漫的地方,虽然恶俗,但是却出乎意料地打动人心。

  像这样一口气看完一篇文章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过了。我以为自己——其实是生怕——囫囵吞枣把故事吞下去,都品味不出好来,但是对着Fin冷静一会儿,原来数都数不完的细节就像开闸一样,涌出去,又冲撞回来,就在脑子里反复。从初见时不对盘的调侃到最后笑着扯淡,烟花,跨年,那个倒置的吻,Harry向Peter伸出的手,电话亭玻璃上的水雾,半弧状的——如果我没记错——半弧状的笼罩着的天空,冰箱里空的饭盒,Peter为Harry挡住车灯的那一瞬间,甚至偷偷猜想的Harry说着Wow时的神情……太多了,而且太真了。明明并没有用怎样华丽的文字去描写,但是一幕幕都生动得闭上眼睛就想象得出来。这样的文章还有什么好去挑剔的。

  对了,还有那个梦。没法不提,简直是一个绝妙的梦。讲实话,看到一半的时候我心想为什么这个梦这么长还没结束。如果有和我一样的读者……会有吗?好吧假设,如果有的话,听我说,当你看到Peter醒过来,他突然间明白了自己心底的感情,而你只是草草看过了那个梦,那真是浪费了。梦境里所有的剧情都是有意义的,或者说有所指代——当然如此,用梦来写感情这个手法根本就是用烂了!可是,毫不夸张地说,这一回看,我觉得再冗长再赘述都值得。

  (写到这的时候闷在心里的激动和憋屈差不多也都平息了,用长评来抒发感情我也是拼了。)

  ……总之最后让我偷偷地怨念一下结局吧。

  就像看完后第一时刻在终章评论里写的,这个结局把我虐得宁可停留在十七章,Peter明白了自己的心,却最终也没能救回Harry。就因为他们最后在一起了,并且每天都重新在一起,这故事才虐得我肝肠寸断。就是这样的结局才最犯规了,哪怕留一个人想念另一个人也比这好,看起来甜甜蜜蜜的,可(从我的角度)所有有关他们的、最轰轰烈烈的感情历程就这么被完全抹掉了,只留在Peter每一天重复告诉Harry的故事里,留在Gwen告诉孩子们的故事里,留在这篇文章花了那么多文字讲述的故事里,像一个音符在五线谱里磕磕碰碰却无处落足。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完是和我同样的感触。至少我的心里空落落的,比让我接受单方死亡这样的结局还难受。当然这也只是,前面说的,我偷偷的怨念而已(←深井冰)。

 

  ★告白时间

 

  虽说要向作者大大告白但是……那个,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告白好……?

  同学问我为什么蹲在椅子上看Lofter,我说我跪得膝盖疼了所以蹲一会儿。

  言简意赅就是→无力产出只能做一个伸手党,但却有一颗抱住作者大腿的心。

  大大看我一眼,你是我夜空里明亮的一颗星(X)

 

  对,明亮的一颗星↓

  https://thebrightstar.lofter.com/

  朋友你要戳一下大大的Lofter地址让你的夜空也闪亮一下吗(←就说是深井冰了)


评论(1)
热度(6)
© 却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