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苏兰]魂(八)

  因了百里屠苏的坚持,方兰生在客栈整整休息了三天。一个书生、一个剑客,这样的组合难免惹眼,竟招来客栈里不少客人的好奇,那掌柜的更是直接将百里屠苏当作了方兰生的护从,张口闭口“你家少爷”。百里屠苏无意解释,也就将错就错了,倒是方兰生知晓后怪不好意思,特意敲开百里屠苏的房门,连连赔罪。

  “无妨。”百里屠苏淡淡地答。他总是这样的语气,与其说是波澜不惊,倒不如说毫无感情。

  “怎么无妨?无故害你成了仆从似的。”方兰生摇头道,“我已经同掌柜的说清楚啦,我们只是同行,你好意照顾我一些罢了。”

  “原也应当。”百里屠苏边说边取了一块糖酥饼递去,这是方兰生特意带来的赔礼,“我一人吃不了这么多,坐下一起吃吧。”

  方兰生心道不用,你留着慢慢吃,一时又不会坏。对上百里屠苏的目光,却还是坐下了,接过糖酥饼咬上一口,口齿不清道:“诶,木头脸,你上回不是说要做甜点给我吃吗,何时做啊?”

  百里屠苏一愣,显然是忘了这事,心中便生出些愧疚来,连眉眼也柔了几分:“你何时想吃,我便何时做。”

  “……那我今天就要吃呢?”嘴上虽这样刁难着,其实方兰生都快给那温柔的语气化成水了,目光闪闪躲躲,就是不敢跟百里屠苏对视。这个臭木头脸,平素跟块冰似的,却偏偏时不时的来这么一下,这不是、这不是……哎!他都不知道怎么讲了……

  “当真?”毫无自觉的人只觉得对方神色有点古怪,“一会儿便要吃晚饭了,你现在又吃了糕点,到时还吃得下么?”

  方兰生一想也是,嚼着糖酥饼,思忖自己是继续刁难呢还是顺坡下驴。

  “不如明日吧,”百里屠苏伸手替他抹去嘴角的酥皮,“明日我起早些,给你当早点吃。”

  “成。”方兰生点头同意。顿了顿,好似刚刚感到嘴角那一触的温热,下意识地抬手抹了抹相同的地方。

  百里屠苏搁回桌上的手指动了动。

  彼此的视线轻轻一撞,又各自别开。

  “……那我先回去了!”

  最后是方兰生急匆匆地撂了这样一句,起身便走。

  百里屠苏没有说话,只是目送他离开。半敞的窗外夕阳正好,一如每一个平淡无奇的傍晚,方兰生开门走出去,就像走进了光里,带起的风撩动发带,脚边扬起的灰尘散进空气里。

  那条发带是他们一同去买的。百里屠苏想。

  屋子里,失去主人的木凳摇晃了几下,哒哒声却敲在他的心上。


评论
热度(21)
© 却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