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homewt]催眠(第六章)

  拉起窗帘,Thomas走回桌边,轻手轻脚地将自己的椅子搬到对方身旁。他来时特意准备了笔和小笔记本,现在派上了用场。

  藤椅中的Newt睡得并不安稳,眉心轻蹙,眼皮因眼珠的频繁转动而微颤。很难说他是否已进入催眠治疗的最佳状态,但Thomas很清楚,这已经是Newt能提供的最佳状态了。

  “告诉我,你看到了什么?”翻开笔记本,他凝视着Newt,水笔在第一行空白处写下几个关键字:浅眠、皱眉、略显不安。

  “我看到……”金发少年启唇,措了一下辞,娓娓道:“今天在空地的人很多,我们在搭建一个新的小木屋。木材不太够,但这里最不缺的就是木头了,最强壮的几个人被分配去森林再砍伐一些,我想今天我们就能搭出一个架子来。”

  “一共有多少人呢?你都认识吗?”

  “当然,我们都是朋友,不过……”Newt在这里顿了一下,Thomas注意到他的眉皱得更紧了,“最近人员流动很大,有些人好久不见了,也来了几个新面孔。我不喜欢这样。”

  点点头表示了解情况,Thomas点完才想起这不是一次面对面的谈话,忍不住自己挽唇。瞄一眼手中的笔记本,盲写的字已经蹿到了下一行,他空了一行,把Newt的上一句话抄全,接着问:“你不喜欢新面孔,是吗?”

  “不。”Newt的否认出乎意料的干脆,“虽然很久以前是那样,但是她一直劝我多交点朋友,我也知道她是对的。”

  “那你说‘不喜欢这样’是指?”

  “当然是指有人不见啊。你知道,就像是……突然消失了……”

  “我懂。”Thomas划掉了第一行的“略显”,拖出一个箭头,在箭尖处写下“消失”。

  他很高兴半睡眠状态的Newt并不寡言,如上一次一样,Newt会把看到的景象尽可能完全地告诉他。这种描述方式也能够体现性格,证明Newt是很严谨细致的人,不但关注细节,也注重因果与逻辑。即便梦中的世界是不真实的,场景与事件却都被“编造”出一定的合理性,只要你问,总能得到答案——就好像真实存在那样一个答案似的。

  “那……”Thomas灵机一动,“你有见到我吗?”

  Newt一愣:“你?你是新来的吗?”

  “是啊,刚来这里。”他用最温柔的口吻施加暗示,语速轻缓,尽量不引起对方的排斥或怀疑,“听我说,我就在你右后方,黑发,穿着棕色的外衣,正在向你招手……对,转过身来,我已经看到你了,你看到我了吗?”

  “黑发,穿着棕色的外衣……”Newt仿佛无意识地重复着他的话,眼睛转动的幅度增大少许,像在四下张望。Thomas正考虑要不要再引导两句,Newt“找到”了他,困惑地问:“你来这儿做什么呢?这里是天堂不是吗?”

  ……天堂?

  噢,他差点忘了Newt以为这里是天堂,是通过妹妹的双眼所见。

  “我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。我当然知道,因为我就是来带你走的。”他边说边轻轻地搭上Newt的手背,尽管在现在做这个举动实在是太莽撞了。Newt的手指很明显地缩了一下,这令Thomas惊醒过来,慌忙补救道:“你见到了吗?我可以任意地移动,突然站在你的面前,抓住你的手。这里不符合规则,我们都不属于这里……”

  “住口!”Newt一把甩开他,手就停滞在空中,手指还颤抖着屈伸了好几次,像要抓住什么。紧接着,他的情绪开始变得激动,嘴里不住喃喃:“不,不……”一次比一次响,一次比一次哽咽,直至一声接近嘶吼的痛苦呻吟。

  他的手颓然落下,如同交响指挥的收势。

  声音戛然而止。

  Thomas着实有些慌了,撑着桌子想站起来,却不小心碰掉了放于其上的本子。他弯腰去捡,才拾起本子又发现笔也滚了下来,一时间手忙脚乱,险些将空着的那个椅子也撞倒了。

  忽听头顶一声轻笑,Thomas一怔之后抬眼,正和Newt对上。那双眼里多半是揶揄,也或许是嘲弄,笑他笨手笨脚。Newt将手肘架在藤椅扶手上,握拳支着下巴,动作里平白透出几分潇洒,另有一丝意气扬扬的味道。

  “你把他吓跑啦。”他自高处看向他,眉眼间的神韵已与刚才截然不同,一张口,抛出这样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来。

  “……Newt?”Thomas起身,蹲久了觉得腿酸,不得不扶着小桌。刚捡起的东西被他随手丢在桌上,与笔盖分离的笔杆没有支持,又咕噜咕噜地滚落。

  Newt没有改变姿势,瞥一眼再次掉到地上的笔杆,挑了挑眉。现在他得仰头看Thomas了,而这显然是他不乐意的,“坐啊,站着干嘛?”

  “你是Newt吗?”Thomas一动不动,只是追问。

  “不然我能是谁?”Newt的语气就像在回答一个笨蛋,“去把窗帘拉开,然后回到这里坐下。你可以浪费时间抗议,不过我记得有人说过,谁是他仰慕已久的学长来着?”

  “……”

  上帝作证,Thomas真的很想专业且敬业地打开笔记本,添上一句“被主导人格拥有主导人格的记忆”。此外,他还深深地希望自己能面无表情,至少不要表现出太明显的尴尬、害羞,与不好意思。

  “时间不多。”Newt催促了一句。

  Thomas无奈地移步窗边,知道自己脸红,便梗着脖子不敢回头。他听见窗帘拉开时挂钩与支杆发出的“嚓啦”声,恰好为阳光的瞬间倾洒伴奏;眯起眼,又感到自己像是置身舞台,拉开了新章节的帷幕,追光当头落下。

  该是正剧了,他想。


评论
热度(23)
© 却七|Powered by LOFTER